close

阿榮伯照片.JPG  男.63歲,阿榮伯 肝硬化病人(屏東恆春人)  

父親是個肝硬化的病人,排毒和排泄的功能都很不好,每天要服用利尿劑和軟便劑才能順利的排便和排尿,皮膚當然也變得非常乾燥和脆弱,晚上常常癢到睡不著,稍微抓就會破皮,因為凝血功能差,所以傷口癒合的也慢,是容易被感染的。

我曾經送他一瓶開放式架上賣的乳液,擦了以後全身過敏,起疹子,皮膚堵塞不能呼吸。當時,我嚇壞了,還帶他去掛急診打消炎針、吃藥才慢慢復原。

有了上次慘痛經驗,這次我特地挑選一瓶純天然無毒,不含人工香料和界面活性劑以及礦物油的好油保養品,我仔細閱讀成分,發現這是非常溫和的〝大小寶貝按摩精油〞,連嬰幼兒都可以使用,我想應該很安全吧?可以讓爸爸再試試看。

爸爸收到產品真的很認真地擦,已經一個多月了,我想應該打個電話詢問擦抹後的效果,他告訴我,【這罐香油ㄟ味不相同,抹了人會快活,卡好睏,皮膚卡無癢,也不會常常乾乾的,傷口卡快好,抹這卡好啦!我歐白抹啦!身軀對頭到尾都阿縮縮抹抹ㄟ,真享受啦!道謝你!】(台語)。聽到他這麼高興地回應,對我是很大的安慰和鼓勵。

 

夥伴分享

目前很多化妝品中標示的化學物質,未經證明會引起立即明顯的毒性反應。但是,當我們反覆使用在皮膚上,毒性累積到一個程度時,就會出現一些症狀。因此,慎選皮膚保養品對我們非常重要,尤其是需要特別關心照顧的病人更是要謹慎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opfour四滴精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